網誌存檔
2016-05-26
, ,

本課程於2016年3月12日舉行了健康義工實務工作坊。是次工作坊主題為「做個愉快健康的義工」,希望各位義工先掌握快樂和健康的要訣,做一個健康快樂的義工,再推己及人,透過義務工作將健康和快樂帶給服務對象。

當日邀請到安老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正財醫生 BBS, JP作主題演講,講題為「銀髮義工.耆樂無窮」。林醫生指出長者進行義務工作能提升個人心理及生理健康,達至積極樂頤年!另外,更邀請到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副主席張應明先生講解體適能的基本知識及示範「長者椅上操」。一眾義工及社區健康大使在張先生的帶領下即席體驗「長者椅上操」。大家在音樂拍子伴隨下在椅子上進行體操,每一位在場人士都積極投入,現場氣氛高漲。

2016-05-26
,

本課程自去年開辦以來,廣受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支持。第二屆課程共取錄了來自九個機構共306位義工,接受為期九個月的社區健康義工培訓,並於2015年10月10日出席於銀禧學院賽馬會綜藝廳舉行的義工迎新日。完成課程後,義工可為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殘疾人士、慢性病患者等提供適時健康支援及照顧。課程由本校護理及健康學部開辦,62位護理學校友更義務擔任「社區健康大使」,以其專業知識及臨床經驗協助培訓義工,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