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 優異獎 周碧波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 周碧波

機構名稱: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愛民長者鄰舍中心

評語:

  • 體會義務工作之精髓 - 生命影響生命。

 

義工既可以豐富人生經驗,更可以真正體會到愛別人比別人愛你更幸福,也就是能幫助別人是自己最大的福氣。

我曾經探訪一位長者,她在未中風前亦是一位義工,而且非常熱心,稱職,是我的前輩,不幸的因中風導致行動、說話都不便,自己不能照顧日常起居,每次去探訪她時只能用簡短、緩慢的言語與她交談,在交談中她的臉上不時流露出微笑,她的微笑足以印證當義工的那份喜悅、滿足與自豪,這位老人家雖然因患病巳失去自理能力,但幸運的就是可以顧用一位非常有愛心、耐心及細心的工人姐姐照顧她,兒女們又考順,不時都探望她,可稱她為一位有福之人、福有尤歸。

人總會老,只要活得開心,年長都會變得年輕,義工精神助人助自,讓生命影響生命,燃亮心中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