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2017-2018 --優異獎 梁潔明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梁潔明

機構名稱:南葵涌社會服務處

  我做義工服務已經超過35年,初時服務對象大部份是小朋友。經過歲月洗禮,自己

也變成長者,不過服務熱情並沒有因而減退,相反服務範圍有所增加,例如,探訪長者,扭氣球,包糭、派月餅,賣旗等等。

  較早時幸運地獲得數把長者用的拐杖傘,這些拐杖傘對我來說暫時沒有用途,只可以當一把普通的雨傘確實太浪費,隨便送給他人又不適當。於是這幾天細心觀察我座大廈的長者,送給誰會較適合,誰需要此傘?得到管理員姐姐協助下,得到一些有用資料,住在低層的勞婆婆本身有一把堅固的拐杖傘,看醫生時把拐杖遺留在的士上,她只好用一把普通直傘代替,但直傘的腳沒有膠粒防滑,對要用拐杖幫助的長者是一大危機。所以,我決定送給她!而另外兩把就送給快將85歲的老伯伯夫婦,雖然他倆已有拐杖傘,但他堅持每天與婆婆到附近街市買餸,拐杖傘用得多,耗損也快,所以將餘下的兩把傘送給他們。與他傾談期間,得知他是個很樂觀的人,雖然身患重病,但也積極面對,每天陪太太買餸當做運動。與人傾談可作舒緩情緒,所以聽了伯伯的一席話,令我學到知足感恩!雖然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事,但當我們行前一步,看多一點,我們的鄰裡關係就會變得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