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 2017-2018 --優異獎 Mirinda Tam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Mirinda Tam

機構名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健康事工部

  探訪目的是以什麼作為基礎呢?是以可憐躺卧病床的病人,彼此平等,以一顆愛心、謙卑的心接納病人身軀上的異樣嗎?

  我在醫院探訪患上骨折的黃婆婆,縱使她95歲,仍然保持思維清晰,中英文對答如流。當 日她發燒而且有些抽搐,但堅持要扮作精神抖抖與我交談生活點滴。因為她的女兒在假期要照顧孫兒而未能照顧黃婆婆飲食,她對黃婆婆的身體護理感到擔心。她們透過電話通話,因為愛不會受到任何環境阻隔。因為我出現探訪,黃婆婆的女兒深受感動。她從本人口中知道媽媽早上曾經發燒,而院方沒有聯絡她,有些無奈。黃婆婆女兒百忙中牽掛著媽媽,非常感激我如此關懷長者。同時,我認識到周遭的病人和家屬,彼此目的都是渴望大家早日康復,在病房同舟共濟,互相照顧,此時此刻大家都如同一家人,守望著。這次探訪之餘也擔當了黃婆婆和她女兒保持聯繫的橋樑,也釋懷其女兒在假期日子反而因家務繁忙不能與媽媽相見的內疚。原來,神早已預備安排我去探訪黃婆婆,聆聽她的心底話,為她和她的家人祈禱她早日康復。 這是我最大得著一個探訪,兩份關懷,意外收獲,求主日後多多給我使用關心照顧長者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