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2019-2021--季軍 黃琳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 黃琳

機構名稱: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恆安佈道所

 

我原是一個90歲高齡的傷殘者,2009年當我的情緒非常低落,有自殺的念頭,有幸遇見教會一位傳道人,她帶我回到上帝面前,從低谷中使我重拾積極的心情,並安排我參與義務工作。

自去年底,我參加香港公開大學開辦的「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的課程,學到關注社區不同的人士需要的知識和技巧,多謝公開大學和兩位導師的教導、栽培。

我感受到要有愛心,加上有健康知識和技巧,才能給長者提供支援和照顧,加強社區的互助力量,改善健康照顧質素。做社區義工是很必要,也是很有意義的事!

我懷着關愛和喜樂的笑容去探訪四位居住在我家附近的長者,她們都因有長期病患的煩惱,我鼓勵她們要堅強面對挑戰,提供健康飲食和運動,介紹我用之有效的、舒緩痛症的自然療法,送上治病的良方,即喜樂之心。正面樂觀的心理健康很重要。我邀請她們參加教會的小組福音團契、社區活動、健康講座等,人生就會充滿盼望、健康、豐盛、精彩的!我透過機構和兩位導師的關愛、教導,實踏踐義工探訪、送禮物和湯水。疫情中多次致電問候,她們感到很溫暖、喜樂和感謝。她們開心了,我也有滿足的快樂。

守望相助的精神,定能令社區護理發展得更完善。我願和義工姊妹參與締造更健康和諧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