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存檔
2018-11-07

 

第五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義工迎新日已於二零一定八年十月二十七日舉行。本課程自二零一四年起,已培訓了超過一千位社區健康義工,加強他們健康照顧的知識及技巧,為社區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亦鼓勵社區鄰里間互相關懷,實踐「社區自強、守望相助」的文化。本年度共有十八個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接近四百位學員參加本課程。
 
在是次迎新日中,學員認識到社區健康義工的角色、服務範疇,並學習使用本課程的教材,學員可透過不同的教材,因應需要及個人進度,隨時自行學習。而且本課程的社區健康大使(本校護理學畢業生)會作出支援,因應義工的學習需要而提供不同主題的講座或工作坊。在分享環節當中,符菁華講師分享了她在柬埔寨及印度做義工的經驗,並鼓勵學員透過本課程增加自己的知識及技巧,發揮義工精神,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社區健康大使代表張巧儀則表示,此課程讓她能將自己的臨床經驗及專業護理知識分享給各位學員,感到無比意義。

在未來一年,各位學員將按照課程的安排及在社區健康大使的支援下,逐步完成訓練課程。學員符合指定的訓練時數及義工服務時數,可以獲頒「義工獎勵計劃」獎項。今年新設立「健康義工精神大獎」,鼓勵各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提名社區健康義工,以肯定義工積極投入社區服務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