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存檔
2019-01-23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舉辦的「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參加了賽馬會齡活城市 –「全城.長者友善」計劃,並獲得「全城.長者友善」計劃標籤。這個標籤肯定了本課程為長者及年齡友善活動,並在社會參與、尊重和社會包容、公民參與、信息交流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現。除此以外,更肯定了各健康義工的努力!

 

本課程自2014年起提供健康義工訓練給大眾市民,提高義工們對長者健康的關注,增加義工們對長者健康的認識,及加強義工們對長者的照顧技巧。受訓學員當中,還有不少長者義工,他們將所學的知識和技巧,應用到身邊的長者身上,實踐守望相助的精神。

 

有關賽馬會齡活城市 –「全城.長者友善」計劃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jccitypartnership.hk/zh-hant/

2019-02-01

2018-19 年度的<健康義工實務工作坊>即將舉行,活動安排如下:

 

日期: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三時至五時 (活動開始前半小時入座)

 

地點:   九龍何文田忠孝街81號
             香港公開大學賽馬會校園2樓
             賽馬會綜藝廳

 

語言:    廣東話

 

主題:「關注無家者」

 

活動簡介

本港現時大約有超過一千六百位無家者露宿街頭。無家可歸不單單是個人際遇的問題,更可以是一個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社會問題。無家者是社會上的一班弱勢社群,在惡劣的生活環境下,往往出現不少健康問題,需要我們的關注、尊重和關懷。是次工作坊將由註冊社工朱健滔先生為大家閳釋無家者這個社會問題的概況,讓義工們多角度了解無家者的背景和需要,並講解與無家者接觸時應注意的溝通技巧。另外,註冊護士余錦榮先生會分享其探訪無家者的經驗,介紹無家者常見的健康問題,及講解健康義工可提供的服務。

活動內容

專題講座(一):走進無家者的世界

專題講座(二):守護無家者的健康

 

應屆課程學員請依時出席,已畢業於本課程的社區健康義工亦歡迎出席參與,溫故知新!

詳情可向所屬義工團體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