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存檔
2019-12-03

為進一步加強社區健康義工的護理技巧和增進知識,除社區健康大使不同主題的講座或工作坊外,「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將不時舉辦不同的實務工作坊,歡迎應屆或歷屆的健康義工參與,是次的實務工作坊詳情如下:

節目程序表

10:00-10:05

介紹工作坊

10:05-10:10

歡迎辭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署理院長 李燕瓊教授

 

10:10-10:15

頒發紀念狀予嘉賓講者

大合照

 

10:15-11:00

專題講座(一) 長者常見的皮膚問題

講者:方玉輝醫生

 

11:00-11:05

問答環節

11:05-11:50

專題講座(二) 皮膚護理

講者:凌楷先生 (註冊護士)

 

11:50-11:55

問答環節

11:55-12:00

總結

 

請於12月15日前,向所屬機構負責人報名。

 

活動簡介

皮膚在保護身體免受外界刺激和侵害上致其重要。跟其他器官一樣,皮膚會隨着年齡增長而衰老,並引起不同的問題。正確護理皮膚,更有助維持個人身心健康,是次工作坊將由方玉輝醫生介紹長者常見的皮膚問題,並講解有關的治療方法與注意事項。另外,凌兆楷先生將講解有關皮膚的護理技巧,並分享寶貴經驗。

 

注意事項

因應近期香港社會環境變化,公共交通服務和路面狀況可能因而受影響,大學會密切留意情況發展,並評估風險,以保障出席活動人士安全的原則下,順延或取消實務工作坊。請保持緊密聯繫,大學將會向機構負責人就上述的具體安排作出通知。敬請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