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2016 第二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畢業典禮

25-06-2016

由香港公開大學(公大)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攜手開辦的「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由二零一四年正式舉辦,已累計培訓超過六百多位義工,增強社區健康服務來回應社會需要。

第二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畢業典禮在6月25日舉行,逾三百位義工完成課程,獲頒發畢業證書。他們即將走進社區,以其護理知識和技巧為有需要的長者及長期病患人士提供健康支援服務,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及促進社區融和。

本屆學員及「義工心聲徵文比賽」冠軍曾煥慶認為,參與課程不但加深他的護理知識,亦讓他更了解不同服務對象的需要。他亦十分感謝公大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開設「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為社區健康義工提供免費的學習機會,讓他們能夠回饋社會。

同日舉辨的「社區健康日」,旨在透過攤位遊戲、簡單健康檢查、展覽等活動,提升公眾人士的健康意識及其對長者、慢性病患者、殘疾人士及精神病康復者的關注。並籍此提倡鄰里互相照顧及關懷,宣揚「社區自強、守望相助」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