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2018 第四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義工迎新日

第四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義工迎新日已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三十日舉行,本年度有十四個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共二百九十三位學員參加。本課程自二零一四年起,已培訓了超過八百位社區健康義工,為社區有需要人士提供適時健康支援及照顧,鼓勵社區鄰里間互相關懷,實踐「社區自強、守望相助」的文化。
 
在是次迎新日中,學員認識到健康義工的角色、服務範疇,並透過欣賞短片,學員們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在分享環節當中,歷屆學員代表陸栢根先生及陸思旭同學均表示透過本課程令他們有所得著,課程不但讓他們能夠提供適合的幫助予服務對象,更能提高他們與服務對象的溝通能力。社區健康大使代表羅校友則表示,此課程十分有意義,讓他能將自己的臨床經驗及專業護理知識分享給各位學員,令他們幫助更多社區的有需要人士,亦樂於見到學員能學習不同的護理技巧及知識。

在未來一年,各位學員將按照課程的安排及在社區健康大使的支援下,逐步完成訓練課程。學員符合指定的訓練時數及義工服務時數,更可以獲頒「義工獎勵計劃」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