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四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畢業典禮完滿結束

由香港公開大學開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的「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是一個健康義工培訓課程,於二零一四年正式開辦,四年來累計培訓的義工超過一千二百多位。

 

第四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畢業典禮已於2018年7月21日舉行。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女士及公大校長黃玉山教授親臨主禮。來自14個合作機構,共三百位義工已完成課程,皆獲頒發畢業證書。他們即將走進社區,以其護理知識和技巧為有需要的長者及長期病患人士提供健康支援服務,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及促進社區融和。

 

本年度的義工獎勵計劃共有105位義工得獎,他們在過去九個月課程期間,每人均完成了最少6小時義工訓練及10小時義工服務。應屆學員及義工獎勵計劃金獎得主之一鄭靄儀女士認為,雖然自己已經一把年紀,但仍然樂於學習不同的健康知識,豐富自己,並利用空餘時間幫助身邊的長者。可見年齡並不會限制做義工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擁有助人的心。透過參與此課程,她不但豐富了健康知識,更了解到不同服務對象的需要,令她可以作出針對性的幫助。

 

在分享環節中,合作機構「跑去你屋企」創辦人盧偉文先生表示課程的安排靈活有彈性,非常適合在職義工在工餘時間進行培訓,加深健康認知,以及更能掌握照顧技巧,於義工服務中學以致用。

 

同日舉辨的「社區健康日」,設有一系列與健康相關的攤位遊戲,主題包括:健康飲食金字塔、日日2+3、食物營養知多啲、齊運動健康齊滿分、虛礙實境洗洗手、何時應洗手,並提供簡單健康檢查 及展覽,加強公眾人士的健康意識。節目豐富,場面熱鬧。

 

新一屆的義工訓練課程將於十月開學,如義工團體有意安排義工參加本課程,歡迎與我們聯絡,詳情請參閱此網頁之「課程簡介」下載申請表,截止日期為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