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2019-2021--冠軍 胡瑞珍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 胡瑞珍

機構名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恆安佈道所

 

我約65歲開始就參加各社區中心活動,在這20多年來得到無數不同年紀的義工幫助、教導和陪伴出席各種大小活動,對於他們無私的付出,令我深受感動,從而推動我近年積極參與義工工作出一分力量。

在義工經歷之中,令我難忘就是去探訪一些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他們日常甚少出門和接觸其他人。當我們去探訪時,他們都十分歡喜,主動訴說他們自己的生活瑣事、家庭、子女、年青時的往事,說到開心的事便張口大笑,感觸時會眉頭一鎖,甚至傷心流淚。有時他們亦會炮製一些小食給我們品嚐,開開心心歡度時光。當我們探訪完離開,他們總是依依不捨,又再期盼我們下次的到來,希望家訪能帶給他們心靈上一些安慰。另一深刻經歷就是電話家訪,當電話鈴聲響起,接聽的不是家訪對象,而是傳來「這個電話號碼沒有用戶登記」的口訊時,此刻內心總有一陣不快,但亦不願猜想太多。

在2020新的一年到來,祝願大家身體安健!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