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存檔
2016-11-25

第三屆「賽馬會社區守望相助課程」義工迎新日已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八日舉行,本年度共有二百三十位來自十二個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的學員參加。本課程自二零一四年起,已培訓了六百二十多位社區健康義工,為社區有需要的長者、殘疾人士、慢性病患者等提供適時健康支援及照顧,鼓勵他們互相關懷,推動「社區自強、守望相助」的文化。
 
在是次迎新日中,學員們透過欣賞短片,感受助人自助的精神。不少學員看到故事主角的義務工作經歷均產生共鳴,感動落淚。在分享環節當中,本屆學員代表何玉萍及黃美玉女士均表示期望透過本課程了解基本健康照顧技巧及加強義務工作的知識,並能夠學以致用,於社區參與更多的義工服務。社區健康大使代表邱校友則表示他於過去兩年透過此課程能將一己的臨床經驗及專業護理知識分享給各位學員,感到無比意義,並十分欣賞各位學員的認真學習精神。

在未來一年,各位學員將按照課程的安排及在社區健康大使的支援下,逐步完成訓練課程。學員符合指定的參與訓練時數及提供義工服務時數,更可以獲頒「義工獎勵計劃」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