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2019-2021-- 優異獎 馮雁秋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 馮雁秋

機構名稱: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恆安佈道所

 

我是一個基督徒,經常協助教會和老人中心的義務工作,但從未接受過義工培訓。在2019年底得到傳道人的鼓勵,參加由公開大學開辦「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藉著課程的書本知識、技巧和姑娘悉心指導下,讓我認識更多有關社區不同人士的需要和提供支援。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前,我和其他義工分小組上門探訪獨居長者,帶同熱騰騰的愛心營養湯去慰問她們,見到她們臉上展現出非常親切、開心的笑容等候我們到來。但當疫情影響之後,我們再不能進入她們家中,機構指引我們改用打電話或在門外接觸,對行動方便的長者預約她們在樓下或附近公園見面,送上防疫包、水果、餅乾之類的食品,並與她們祈禱祝福。

感謝神,祂讓我有機會認識一班很好的義工,我們一起去做服務,互相交流學習,幫助我增強自信心和滿足感,在實際體驗到萬事互相效力的成果,希望我們一起建立一個和諧健康的社區,每個人都能夠分享到這份喜悅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