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2019-2021-- 優異獎 洪小萍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 洪小萍

機構名稱: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恆安佈道所

 

我很幸運,能參加香港公開大學守望相助的課程,學到很多對長者的照顧和相處的知識和技巧。多謝會來兩位導師的悉心照顧和栽培。

我認識到助人為樂,雖然我的身體並不強壯,還要照顧家中傷殘的母親和家務,但我知道長者很需要別人的關心和幫助,我應該盡力去照顧她們,我覺得能做社區義工是很有意義的事!

我去探訪鄰舍的四位長者,給她們提供了積極和樂觀的心態,教她們要運動,要有健康的飲食。參加社區活動,病會減少的,心情也會喜樂、平安的!邱婆婆是為傷殘人士,又有焦慮症,我想安慰、鼓勵她,並提供多次陪診、購物、煮食等,希望能陪伴她到佈道所參加活動,改善她的病情。黃婆婆有痛症,帶她看醫生並教導他用自然療法。楊女士有夜盲症,視力很差,曾多次幫她購物並安慰他。趙婆婆自己有高血壓,但仍堅持照顧傷殘的女兒,我很佩服她們的堅強,我曾經幫她照顧個女。她們很感恩、很開心,我也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