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徵文比賽2019-2021--亞軍 林偉文

返回得獎名單

義工姓名: 林偉文

機構名稱: Happy Football Club

 

在我過去的義工活動,有一個案例是十分深刻。

我收到耆康會中心姑娘的電話,有一對母女需要協助,媽媽90多歲,女兒50多歲但弱智,即是媽媽還要照顧女兒。我好記得當天去探訪她們,她們家徒四壁,沒有任何傢具,連熱水爐也沒有,要煲水沖涼,情況直到今天仍然很深刻。我用盡能力自己購買一個新的熱水爐,因為要得社署安排要一段時間。另外一班熱心義工幫忙尋找傢具及日常用品。還記得因為她們食物不夠,所以留了很多隔夜食物,有些已經變壞,但由於沒有人可以照顧她們,所以食物放了很久全屋也很臭。而且母親年紀大及女兒不能照顧自己,所以成間屋也是蚤,但我仍然協助他們清潔屋企,但不敢叫其他人。

當一切幫她們安排好,怎料我隔了一個月再去探她們,但沒有人應門。鄰居說她們在睡夢中雙雙離開這個世界了。我那一刻真的忍不住落淚,我覺得自己太幸福,我要去幫助更多人!